Invesco致力維護網絡安全

我們不斷檢討和提升安全措施,令您安心使用Invesco的網上服務。我們投資了不少措施,有助保障您的網上活動;例如:鞏固加密和驗證。

我們網站使用加密技術,存取本網站上的數據時,掛鎖符號將出現於屏幕的頂部(或底部)。

若您使用的網絡瀏覽器,如微軟Internet Explorer、Mozilla Firefox、Chrome或Safari,由於我們採用額外的認證,您也可看到地址欄變成綠色,以顯示您在真實和安全的網站。我們建議無論使用哪種瀏覽器,您都採用最新的版本。

七項建議維護網絡安全

我們竭盡所能,鞏固我們的網上服務的安全,您也可以採納以下建議更周全保護自己的網上活動。

1. 保護您的個人電腦,行動裝置及個人資料安全

維護網絡網上活動安全,最關鍵的首要事項,就是確保存取在個人電腦上或行動裝置安全與及個人資料安全。我們建議您的電腦安裝、並啓用防火牆,在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上,使用相關的防病毒和反間諜軟件,並隨時保持最新版本。

2. 避免寫下私人密碼

切勿將用戶名或密碼向任何人洩露,亦避免書寫下來。若是您考慮將的密碼存放在互聯網上的密碼管理庫時,應先細心參詳其保安評價和取得恰當建議,才決定是否予以存放私人密碼。

3. 定期更改密碼

定期更改密碼,亦是防止他人開啟您帳戶的良好辦法。而不同的網上帳戶,都應使用不同的登錄密碼。

4. 慎用電子郵件

每當您收到可疑電子郵件時,並要求您提供的敏感保安資料(如私人密碼),請不要回覆。本公司永遠不會透過電郵,向您索取您的個人保安資料。 請參閱「如何識別可疑電子郵件」。 

5. 不要用電子郵件發送您的個人信息

電子郵件通訊系統傳統設計上,並未有完善的保安考量,亦不是安全的通訊方法,請不要以這種方式發送任何個人或戶口相關的敏感資訊。

6. 使用安全網絡

若您透過無線網絡(Wi-Fi)連接上網,得要確保您正連接使用一個可靠而安全的Wi-Fi無線網絡接點,(提示─找出瀏覽器上的掛鎖圖標)。若使用未能確定安全的Wi-Fi無線網絡時,到訪到一些須要登錄及傳輸個人資料的網站時,或查看可能顯示您的個人資料的任何網站,都要加倍小心。無論您的防病毒軟件及其他保護方法有多好,若然連接到安全欠妥的網絡接點,別人都可隨時進入並取得涉及其中的網絡活動內容,獲取您的敏感資料。

7. 緊貼絡使用安全知識

定期查看本網站及其他網上保安及網上金融犯罪的相關事宜,有助認識網絡使用的安全手法。其他有用網站資訊

如何識別可疑電子郵件

任何聲譽良好的公司,都不會通過以發送電郵方式,要求您提供有關個人或帳戶的詳細敏感資料(如密碼)。如果您收到似乎是來自Invesco的電郵,並對您提出這種要求,請立即聯繫我們

了解到要識別出詐騙電郵是有一定的困難。如果您對來自Invesco的電郵真確性產生任何懷疑,請在回應及點擊電郵中的任何連結之前,先致電我們,予以查明核實,聯絡電話號碼是: (852) 3191 8282。

可疑電郵的常見特徵

釣魚電郵

釣魚電郵或會抄襲原公司商標和設計風格,試圖讓電郵外觀看來是真實的。電郵訊息亦可能會催促您點擊電郵內的連結,將您導向一個像真的『假冒』網站。該網站或可能會要求您輸入帳號、用戶名稱和密碼等登陸保安資料。如果您這樣做,騙徒便能夠使用這些資料正確登入您的帳戶。如果您登入了一個網站,而在瀏覽器位址欄中沒有掛鎖符號,並未能確實網站是否真實時,請加倍小心回應及點擊網站內的連結。

虛假迫切

許多釣魚電郵或會利用威迫內容,意圖欺騙您履行其要求。例如,電郵內容或威脅您,如果不馬上更新帳戶,帳戶將會被關閉並無法運作。如果電郵急切地要求您提供敏感的個人資料,這則可能是詐騙電郵。不要隨便屈從於威迫內容。如果您無法確定電郵內容是否屬實,請在採取任何行動之前先向有關機構進行查詢。

虛假連結

許多釣魚電郵都包含網頁連結,這些超連結看似真實,但卻會將您導向一個欺詐網站,其網址可能與最初顯示的連結不同。在您點擊一個連結之前,時刻謹記把您的滑鼠,懸浮在連結的上方,查看認清該連結,將會導哪個網頁。如果它與電郵中連結的文本,所顯示位址不同,需加倍小心。如有可疑,切勿點擊其連結。

附件

與以上敍述的虛假超連結相似,釣魚電郵也可繫上危險的附件。切勿點擊來歷不明的附件。開啓不明附件或會導致下載間諜軟體或病毒。除非閣下透過官方途徑向Invesco索取特定檔案,本公司絕不會透過電郵向您發送出附件或軟體更新,並要求閣下安裝。

Invesco的電郵政策

通過傳統電郵交換資料,並不是一種安全的通訊方式。因此,Invesco將會致力在傳統電郵上,運用資料保護措施,用以保護帳戶的敏感資料或個人資料。我們也不會單單按照電郵指令,更改您的賬戶個人詳細資料。倘若您需要更新資料,可在我們的官方網站上可以找到更改您的帳戶詳細資料的表格;只需前往交易程序及表格或者,您可以給我們致電 (852) 3191 8282,我們將把表格發送給您。

請謹記,如果您收到一封來歷不明的電郵,並要求您點擊一個超連結,用以更新您的詳細資料,需加倍小心。切勿點擊任何可疑的超連結。

Invesco絕不會透過電郵方式,要求您提供任何帳戶特定資料。如有對電郵是否來自本公司有任何疑慮,歡迎致電給我們(852) 3191 8282 查核。

從何處獲取更多網絡安全資訊和指南

您可以在以下的網站,找到關於網絡安全和科技罪案相關的資訊,並從中獲得更多資訊保安的消息和支援。

網絡安全指南

「網絡安全資訊站」

「網絡安全資訊站」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全力支援。它是一個獨特的網上資源,旨在為一般用戶、中小企以及學校提供實用的意見及循序漸進的指引,就電腦、流動通訊設備及網站進行安全檢測,並學習在防禦網絡攻擊方面的相關貼士及技巧。
「網絡安全資訊站」亦不時提供資訊保安公眾活動的消息、專家之言、以及由專業機構所提供的資訊保安故事等,讓公眾獲悉最新保安資訊。

http://www.cybersecurity.hk

「資訊安全網網站」

「資訊安全網網站」旨在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一站式的入門網站,讓市民有效地獲得資訊保安方面的資訊和資源,以及有關防止電腦相關罪行的措施和良好作業模式。在「資訊安全網」中,您亦可以找到有關資訊保安的各項有用資料及資源,例如:最新資訊保安消息及活動、資訊保安技術文件及報告、近期仿冒詐騙攻擊、最新電腦病毒警告以及其他相關的資料。

http://www.infosec.gov.hk/

科技罪案

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 (CSTCB)除負責處理有關網絡安全的事項及調查科技罪案,還專責處理電腦法理鑑證及防止科技罪案的工作。CSTCB 網頁可幫助您加深入瞭解科技罪案相關的資訊。如果您不幸遇上科技罪案、遭到網絡詐騙等,您亦可透過該網頁內的電子報案室,舉報科技罪案。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4_crime_matters/tcd/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