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和創新長遠利好,2018年經濟料溫和增長

下載PDF

中國股票在2017年顯著揚升,為投資者帶來驚喜。有別於過去數年的悲觀情緒,投資者已轉為看多(看好)中國,而且理據充分:經濟數據普遍優於預期,整體企業盈利也展現增長。經濟增長預計在2018年表現溫和。然而,投資者應注意使人鼓舞的跡象。這些跡象將支持經濟,轉向質量較高的增長。

經濟增長預計在2018年表現溫和。然而,投資者應注意使人鼓舞的跡象。這些跡象將支持經濟,轉向質量較高的增長。

•減債(Deleveraging)取得進展

•供給面(Supply side)和國有企業(SOE)改革

•產業創新

•結構性資金南下

•A股納入MSCI指數


2018年經濟料溫和增長

展望2018年,景順認為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從2017年的水平漸趨溫和增長,但應可實現政府設定約6.5%的增長目標1。消費和服務板塊(行業)應可成為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結構性動力。收入增長持續強勁,並錄得高幅度單位數升幅。在城鎮化和收入趨升的支持下,消費和服務板塊(行業)在2018年相信仍可繼續帶動經濟發展。

踏入2018年,投資和出口預料將會轉弱,但我們對此不太感到憂慮。以出口為例,自最近十年以來,中國出口佔三大工業國的份額,大致停滯不前,因此難以成為主要經濟增長動力。另外,房地產的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將會放緩,以符合避免房地產出現泡沫的整體政策。政府為吸引私營機構共同進行投資,應會轉向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PPP),這是非常使人鼓舞的跡象。

點擊下載PDF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