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透視: 歐元區經濟動力仍繼續增強 - 2015年4月

德國、法國及歐元區採購經理指數初值於2015年3月尾公布。在3月份,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指數為54.1,高於市場預期的53.6。指數連續第四個月攀升,並創2011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服務業和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的回升步伐良好-現時服務業指數已重返四年前水平,而製造業指數則處於十個月高位(見圖1)。

1

國家方面亦出現若干利好跡象-德國經濟活動維持強勁的步伐,採購經理指數初值顯示各項指標均告擴張。德國綜合採購經理指數為55.3,高於市場預期,並遠勝上次報告的數據。另一方面,儘管法國的表現連續第二個月改善,但步伐放緩(其餘國家資料將於稍後提供)。最新德國IFO商業信心指標印證上述利好趨勢。有關報告反映整體經濟信心指標由106.8升至107.9,優於市場預期。以上數據均顯示,歐元區經濟活動的動力在3月增強,並可望繼續轉佳-採購經理指數反映2015年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應高於2014年第四季(見圖2)的水平。油價下跌、歐元疲弱及債券孳息偏低等多項其他因素應可進一步刺激本年的經濟表現。我們認為歐洲國內生產總值普遍預估(年初為1%)很可能在年內向上修訂。

2

上述情況有利於近年持續呆滯的歐洲企業盈利能力。企業盈利的正面趨勢在上個業績期(2014年第四季)已開始出現,我們認為這對未來一段期間非常關鍵。因此,我們繼續看好部分周期性行業,相信有關行業較具優勢,可藉經濟活動升溫而受惠(例如金融、工業及媒體業)。較具抗跌力的行業方面,我們看好電訊業。該行業可望受惠於與監管機構的關係緩和,以及歐洲的消費狀況轉佳。

Invesco Perpetual 的辦事處位於Henley-on-Thames,所表達的意見乃基於目前的市況,可予更改而毋須另行通知。有關意見或會與其他景順投資專家的觀點有所不同。除非另有說明,所有數據均來自景順及截至2014 年11 月20 日。本文件僅包含一般資料,並非認購基金股份的邀約,亦不應被視為建議購買或沽售任何金融工具。此外,本文件亦不構成個別投資者對任何投資策略的合適性的建議。雖然本公司已採取措施,確保文內資料準確無誤,但不擬就任何失誤、錯誤或遺漏,以及任何依賴本文件作出的行動承擔責任。本文件內的觀點及預測將不時轉變,而不會另行通知。投資涉及風險。過往業績並不表示將來會有類似業績。本文件由景順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Asia Limited) 在香港及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Singapore Ltd. 在新加坡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