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順雲集世界各地的專家,為你帶來最新的市場回顧及展望,並分享獨特見解

投資團隊深入了解市場動向,為客戶發掘相關的資產類別及投資主題


2020年第三季亞太區市場展望

隨著中國解除對新冠肺炎的封城政策,其經濟復甦將如何?這對其他經濟體意味著什麼?景順亞太區環球市場策略師趙燿庭在這段視頻中分享他對環球市場的展望。

最新文件

全部展開
全部隱藏全部展開

景順集團善心捐贈對抗肺炎疫情

景順與合資企業景順長城(Invesco Great Wall)致力於為中國提供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COVID-19)的短期支援措施,同時支持長期的疾病預防措施。

從2月初開始,景順長城出資100萬元採購醫療用品,透過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給湖北省內的醫院和防疫機構。同時,也向廣東省鐘南山醫學基金會捐贈100萬元人民幣,用於鐘南山團隊進行病毒研究、治療及藥物、疫苗的研發。

為了顯示我們對市場的長期信心,景順長城全資子公司—景順長城資產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固有資金3500萬元人民幣申購景順長城旗下股票型公募基金。同時,景順長城、景順長城資管的員工及家屬也承諾將不少於3500萬元人民幣的個人資金申購公司旗下股票型公募基金。我們相信只要通過共同的努力,中國將能夠克服當前的挑戰,展現出韌性。

在此期間,我們的團隊一直在密切合作,確保為員工提供一個有利的環境,包括鼓勵受影響城市的員工在必要時在家辦公。我們在這一關鍵時期落實了嚴格的應急管理策略,以確保溝通管道能保持通暢清晰,實現公司平穩營運。保障員工及其家人安全健康,乃景順與景順長城的首要任務。

 

關於景順
景順為具領導地位的獨立環球投資管理公司,致力於創造卓越投資體驗,助您豐盛人生。紐約證券交易所代號:IVZ。www.invesco.com。

2020年景順積金成員講座: 踏入新世紀 新思維管理強積金

景順積金成員講座於2020年6月19 日成功舉行,我們的專家於網上與客戶回顧及分享二十年來強積金的變化及未來發展,並剖析投資市場新機遇。專家包括,投資總監阮偉國提供對內地及香港市場走勢的分析,以及香港退休金主管及亞太區投資方案總監麥劍豪闡述環球市場投資展望及如何在波動市況下構建強積金「抗疫」組合。歡迎隨時登入此連結重溫是次網絡研討會。

市場展望 – 網絡研討會

每月市場展望

2020年8月(涵蓋2020年7月)

美國

  • 新冠病毒大流行導致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出現史上最大跌幅,第二季度經濟以32.9%年率收縮。 然而,由于科技股的進一步上揚,股市仍然上升。
  • 預計美國經濟活動將在第三季度回升,但許多州不得不暫停或推遲重新開放計劃以應對新冠病毒疫情。 這可能進一步窒礙美國經濟。

歐洲 (包括英國)

  • 歐洲和英國股市在月內回落,因爲第二季業績公布報季度開始,業績不振壓抑市場情緒。 中美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亦進一步打擊市場。
  • 歐洲各國政府同意共同設立7,500億歐元的歐元區復蘇基金,該協議利好經濟的强勢復蘇。

亞太區(香港、中國及日本除外)

  • 月內亞洲股市表現理想,有賴科技股業績亮麗、疫苗開發的進展、以及政府和央行推出新刺激措施帶來希望。
  • 我們對北亞的偏好維持不變。對于南韓及臺灣,我們看好他們的科技實力。我們仍然關注亞洲其他地區。 印度,印尼和菲律賓的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持續增加,打擊短期經濟前景。

香港及中國內地(H股)

  • 7月份中國股市表現强勁。 儘管局部地區出現小規模疫情爆發,但全國的疫情基本上受控。香港股市低收。疫情反彈令當局收緊防控措施,令市場擔憂增長前景。
  • 我們長期以來對中國股市的信念沒有改變。我們相信隨著商業活動的進一步回復正常,經濟將持續復蘇。在香港,近期確診個案反彈令投資者擔憂,但我們仍然深信當局能控制疫情。

日本

  • 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率持續上升,導致市場更添不明朗,日本股市繼對上一個月的波動後下跌。本月開始公布季度業績,到目前爲止,業績帶來驚喜的公司比率較高。
  • 我們認爲,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刺激計劃、加上被壓抑的需求,最終將在危機後的未來幾個季度重啓經濟和企業活動。

固定收益

  • 7月是債券市場又一個表現强勁的月份。在初步測試成功後,市場對疫苗的寄望越來越高,抵銷部分地區新冠肺炎感染率上升的擔憂。
  • 寬松的金融環境應能支撑全球利率,但我們認爲,這一預期已反映在市場上。我們預計債券孳息率在短期內不會有上升壓力。估值趨緊,推動市場復蘇的政策動力正在放緩。

新興市場

  • 全球新興股市持續反彈,延續近期的强勁表現。地區方面,拉丁美洲表現最好,其次是亞洲。受科技股的强勁表現推動,臺灣錄得十多年來最佳月度回報。
  • 盡管全球增長預測有所下降,但迄今爲止,各國央行提供的充裕流動性及政府的財政應對措施一直是資産價格的驅動力。我們預計這些非常規措施將會持續,進一步利好新興市場的資産價格。


由香港退休金投資的角度出發。除非另有說明,所有數據均來自景順,截至2020年8月18日。

免責聲明

上述文件擬僅供景順意圖提供的人士而設, 只作資料用途。它並非要約買賣任何金融產品,亦不擬且不應分派予公眾人士、或以此作為依據。不得向任何未獲授權人士傳閱、披露或散播上述文件的所有或任何部分。
 
上述文件的某些內容可能並非完全陳述歷史,而屬於「前瞻性陳述」。前瞻性陳述是以截至本文件日期所得資料為基礎,景順並無責任更新任何前瞻性陳述。實際情況與假設可能有所不同。概不保證前瞻性陳述(包括任何預期回報)將會實現,或者實際市況及/或業績表現將不會出現重大差距或更為遜色。
 
上述文件並無將任何個人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其它特定需要納入考量。我們鼓勵投資者在作出投資決定之前,應考慮個人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需求的適切性。
 
閣下應注意本文件:

  • 可能包含談及非本地貨幣的金額;
  • 可能包含並非按照個別人士所居住國家之法律或條例所準備的財務資訊;
  • 可能並未討論涉及外幣投資的風險;
  • 並未討論當地稅務議題。

 
文件呈列的所有資料均源自相信屬可靠及最新的資料來源,但概不保證其準確性。所有投資均包含相關內在風險。請在投資之前獲取並仔細審閱所有財務資料。文內所述觀點乃根據現行市況作出,將不時轉變,而不會事前通知。有關觀點可能與景順其他投資專家的意見有所不同。
 
於部分司法管轄地區分發和發行上述文件可受法律限制。持有本文件作為營銷材料之人士須知悉並遵守任何相關限制。本文件並不構成於任何司法管轄地區的任何人士作出未獲授權或作出而屬違法之要約或招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