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我們明白您可能對退休投資有所疑問,以下為常見問題的答案供參考。

景順退休投資產品

全部展開
全部隱藏全部展開

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 / 景順特選退休基金

1.    甚麼是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 景順特選退休基金(統稱「計劃」)?

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乃根據香港強積金要求而設立的集成信託計劃,此計劃的目的是為您帶來退休保障。

景順特選退休基金是就香港職業退休計劃而設的一個集成退休投資產品,目的是為您帶來退休保障

兩個計劃的設計理念均建基於僱員於不同人生階段會有不同的投資目標,他們可自行調整投資組合以達致目標。因此,兩個計劃都分別提供了多項投資選擇,當中包括了較進取至較保守的投資。

2.    誰人是服務提供者?

景順於兩個計劃中都是擔任投資經理,而銀聯信託有限公司則是受託人,保管人及行政管理人。

3.    我何時可收到成員權益報表?

每個財政年度結束後的兩個月內,您便可收到成員權益報表。

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的財政年度於每年的三月三十一日結束。

有關公積金計劃的財政年結,請向您的僱主查詢。

4.    「市值」,「歸屬權益」及「累算權益」有甚麼分別?

「市值」指在退休金計劃內,您於某一特定時間的帳戶結餘,該款額包括了僱主與僱員的供款以及投資回報。

「累算權益」指在退休金計劃內,您於某一特定時間(例如報表的截數日)的利益款額。而該款額包括了您與僱主的供款以及投資回報,而當中僱主供款部份會根據歸屬比例計算。

「歸屬權益」是指僱員於離職時實際所收到的權益。您可能只獲得僱主供款的一部份,所獲部份的計算通常是按照歸屬比例及僱員的服務年期訂定。

在公積金計劃內,僱主供款的部份是按照歸屬比例計算,比例的多少通常與僱員的服務年期有關。

在強積金計劃內,所有強制性供款及僱員的自願性供款均是全數即時歸屬僱員。

靈活自願性供款

1.    甚麼是靈活自願性供款?

靈活自願性供款是強積金強制性供款以外的投資工具,讓投資者為退休作額外儲蓄。它與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使用同一個服務及投資平台。投資者可靈活地控制供款額,供款時間及提取供款。此外,投資者更無須經過僱主,可直接把供款支付予計劃受託人。

2.    誰人合資格參加靈活自願性供款?

任何合資格參加註冊退休金計劃(根據強積金條例註冊的計劃)的人士均可參加靈活自願性供款。換言之,現時的公積金或強積金計劃成員均合資格參與。

3.    我需要為這個靈活自願性供款帳戶支付認購費,贖回費或轉換費嗎?

任何靈活自願性供款交易均不會收取額外費用。所有管理費亦於每天的基金價格反映。

4.    最低供款額是多少?

整筆支付的最低供款額是5,000港元,而定期每月供款的最低金額是1,000港元。

5.    假若我是每月作定期的靈活自願性供款,我將來還可以用整筆支付供款嗎?

可以。您可以隨時以整筆支付供款。您只須把填妥的「靈活自願性供款申請表格」及支票或電?收條副本寄回計劃受託人,並於上面註明您的全名,香港身份證/護照號碼以及成員帳戶號碼。

6.    離職後,我可否保留靈活自願性供款在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這會否有額外的收費?

您可以於離職後保留您的靈活自願性供款在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內,此項服務不會收取額外的收費。與其他靈活自願性供款的投資者一樣,所有基金管理費均於每日的基金價格反映。

強積金戶口整合

1.    我擁有多個個人帳戶於不同的服務提供機構,我如何可以把它們整合到景順?

為方便管理,您可以填寫「計劃成員資金轉移申請表格」以整合這些戶口到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要留意的是,您必須就每一個於不同服務提供機構的個人帳戶填寫一份表格,填妥後請連同身份證/護照副本寄回本計劃的受託人。

2.    整合個人帳戶時,景順會否收取任何費用?

景順為您開設及整合個人帳戶至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時,並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

3.    我遞交「計劃成員資金轉移申請表」後,資金轉移會於何時完成?

當收到您的「計劃成員資金轉移申請表」後,計劃受託人會向另一方的受託人發出轉移通知。按照規例,轉移受託人須於收到有效的轉移通知的30日內,把您的累算權益轉移至您所指定的受託人。當核對您轉移表格上的資料正確無誤後,轉移受託人會處理有關申請,並發出有關轉移的通知文件。

4.    我可如何得知我的強積金權益是否被妥當地轉移到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

你會收到計劃受託人寄出的「權益轉入報表」,上面列有轉入金額及投資詳情。

景順零售基金

1.    除景順強積金策略計劃及景順特選退休基金外,景順有沒有提供其他投資產品?

除退休投資產品外,景順還提供了超過50種的零售基金,類型包括不同資產類別及地區,以符合您的個人需要。詳情請查詢景順基金熱線 3191 8282或瀏覽www.invesc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