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是全球最長壽的人口之一,因此,了解退休投資及規劃十分重要。

了解資產類別的特性

三種常見的資產類別:股票、債券及現金。

* 投資工具的回報因應投資風險而變動。一般來說,風險越高,潛在回報越大。

基本投資信息

全部展開
全部隱藏全部展開

了解您的承險意欲

您的退休投資策略屬個人選擇,每個人的偏好及目標都各有不同

關鍵在於先確認您是哪一類投資者:

  1. 您希望從退休投資中獲取的回報(投資目標)?
  2. 您距離退休還有多久(投資年期)?
  3. 您可承受多少波幅,以換取理想的投資回報(風險承受程度)?

您是什麼類型投資者?

您是什麼類型投資者?
您是什麼類型投資者?
您是什麼類型投資者?

您的偏好就是你的投資指引,讓您瞭解您的退休投資組合,應該持有的股票、債券及現金比重 :

您的偏好就是你的投資指引,讓您瞭解您的退休投資組合,應該持有的股票、債券及現金比重 :

如果您的僱主選擇了景順作為退休投資夥伴,您很快便會成為景順積金計劃成員。

若您是最近加入現公司,您的僱主應該會給您一份「成員登記指南」。在您選擇基金及決定投資前,請細閱計劃詳情。

管理投資風險

政治局勢、經濟狀況、利率及通脹環境等因素不斷改變,往往為您的投資帶來風險。分散投資及平均成本法這兩種投資策略,助您減低投資風險。

分散投資

投資於單一項資產類別可能涉及集中投資風險。故此,您可以考慮分散投資於股票、債券及現金。景順的積金計劃,提供不同的退休投資組合,當中設有不同的股票、債券或現金比重,以切合每位成員的風險取向。

平均成本法

捕捉入市時機殊不容易,亦容易招致風險。平均成本法的基本原理,是以固定的金額,定期投資於同一個投資項目。一般而言,平均成本法有助確保您在價格偏低時繼續作出投資,令您可在市場回升時受惠。要享有平均成本法的好處,而您必須長期維持此策略,即根據您選擇的配置維持定期的每月積金供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