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退休進行規劃是關鍵的環節,但未必是艱難的事情

作為您的積金夥伴,景順能助您駕馭各種投資環境。

迎接人生階段轉變

投資積金計劃讓您更有效地規劃退休生活。考慮您距離退休尚餘多少年,有助釐定最適合您的投資增值方式。當您邁進人生不同階段,您的需要及喜好亦會隨之而改變,您的投資決定亦不例外。

你需要知道什麼

全部展開
全部隱藏全部展開

整合累算權益

當您轉換工作,緊記要妥善管理過往工作所累積的退休金供款結餘,這些供款結餘,可以是來自強積金或職業退休計劃,我們在此統稱為「累算權益」。

「累算權益」的定義為退休計劃內,僱員於某一特定時間(例如報表的截數日)之實際權益金額。該權益金額包括了僱員和僱主的供款,以及其有關的投資回報(利潤或虧損)。

假如您多次轉換工作,您便可能持有一個或以上,存有累算權益的個人帳戶。若您知道持有多少個強積金戶口,以及這些戶口的服務供應商,便可進行整合。

有資金轉移申請表格,個人帳戶成員登記表格及強積金計劃說明書請按此

財富增埴

增加積金供款是確保安享退休生活的重要一環。不少人士都低估所需的供款金額,令積金權益不足以應付退休生活。

案例研究

姓名: 陳先生        
年齡:20
退休年齡:65        
現時月薪:         10,000港元
預計薪金升幅:         每年5%
僱員積金計劃供款:         5%
僱主積金計劃供款:         5%
預計積金投資回報:         每年6%^

陳先生退休時的積金金額         =  5,891,591港元
陳先生退休時需要的金額         =  8,230,673港元
退休尚欠款額         = -2,339 ,082港元 

陳先生只需每月額外供款1,443港元,便可避免出現這筆金額不足。

假設陳先生要在退休後維持現有的生活水平,大概需要退休前每月收入的70%。

^假設陳先生在退休後投資於較低風險╱回報的資產類別,投資回報為每年3%。
以上金額都以今天的價值計算。

 

盡享自願性供款帶來的好處

景順強積金計劃的靈活自願性供款,是一項理想選擇,可避免積金出現款額不足,而且參與容易!


您可以:

  • 隨時提取靈活自願性供款(強積金的強制供款須等待退休才可提取)
  • 靈活投資於景順強積金計劃下的多元化基金選擇,以符合您的需要
  • 隨時一筆過投資,或預設每月自動轉帳(最少為1,000港元)
  • 透過電話或網上理財管理帳戶

有關靈活自願性供款申請表格、個人帳戶成員登記表格及強積金計劃說明書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