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您的投資知識增加,了解哪些因素和方法將影響您的投資決策亦是重要一環。

有些因素可由您控制,但有些則不可 - 了解當中的分別及如何應對,是釐定投資策略的關鍵一環。

 

教育系列

全部展開
全部隱藏全部展開

複利率的力量 

對於您的長線投資,您會期望有多少回報呢?

當您作出投資而獲得回報,您便可以在投資本金和已賺得的回報上再賺取回報...您戶口內的結餘會不斷穩步增長,時間愈長,回報就愈豐厚。由此可見,若將投資跟著市場隨年月累積遞增,廖廖數千元的投資也可能變成數百萬元!

管理投資風險 

甚麼是投資風險?

每項投資均涉及風險,根本沒有可能完全迴避風險。投資前緊記清楚有關風險程度,瞭解自己可能面對的風險。

多元化策略

多元化資產配置成功的原因

現在,讓我們重溫基本的策略。抵禦波動市況所造成影響的最佳方法,是把本金分散投資於不同的投資工具或資產類別,包括股票、債券及現金。這個被稱為「資產配置」的程序,是建基於以下的事實:大部分資產類別不僅透過不同方法締造正回報,亦在不同時間產生正回報。一般而言,高度多元化的資產配置策略,能讓投資者涉足於擁有不同回報潛力的投資領域,從而減輕任何一個領域出現波動時所造成的影響。
 

工具及計算機

全部展開
全部隱藏全部展開

連結

  • 運用工具及計算機能有效測試您對投資的了解。
  • 這些工具可助您釐定合適投資策略。
  • 以下連結為積金局編製的資源。